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何承諭/吳佩真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承諭:剛認識的時候,妳熱心地跟我分享去齋明寺禪修的心得,還將法鼓山的行事曆掃描下來寄給我,妳知道我常因為工作的關係而處在緊繃的狀態,鼓勵我可以藉由打坐的方式來幫助放鬆。雖然那份行事曆的活動我沒有參與,但它默默地種下了一顆善種子,讓我看到真心。

佩真第一次你問我可不可以牽起我的手,在我們一起散步的傍晚。從那天起,不論走到哪裡,你都會緊緊牽著我的手,那怕是爭吵鬥嘴,迷路異鄉,那溫暖又有力的手都會緊握不放,互相扶持,謝謝你。過去到未來,讓我們一起帶著第一次牽手的溫暖,一起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承諭:「百千萬劫難遭遇」,人生無常,把握每個當下的因緣,努力在自己該做與能做的事。選擇簡單隆重的佛化婚禮,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原來婚禮也可以這麼簡單且富有其意義,希望藉由參加佛化婚禮,種下善因緣,讓大家有機會親近。在三寶前許下誓言,共同建立佛化家庭,時時回到自己的初發心,但願大家平安自在。

佩真人生路途難得一遭,聽聞佛法又是何其幸運,短暫的生命能做些什麼?或留下些什麼?透過佛化婚禮,可以更堅定我在人生的這趟旅程中要皈依的方向,同時讓更多身邊的親朋好友能借此機會親近、接觸佛的種子,等待因緣成熟之時,開展與茁壯。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承諭:親愛的爸,,謝謝您們的養育之恩,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無微不至的照顧。即使再忙再累,您們總是給我最好的,因為您們的努力,我才能在這麼健康的環境中長大。謝謝您們教導我學習知足感恩、關懷他人和回饋社會。現在我要成家了,我也會學習效法您們的精神,照顧和經營一個家。現在我懂事了,我也要給您們最好的,但願您們少煩少惱,身心平安自在。

佩真感恩爸爸媽媽從小細心的身教與言教,讓我學會一步一腳印,做人要踏踏實實,尊重和關懷生命,以及學習同理他人,照顧家庭。家,對我來說是最無可取代的地方,爸爸媽媽和哥哥們是我前進和努力的起點,加油站和終點,接下來的日子,我也會繼續陪在你們身邊,不會改變。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承諭:親愛的,謝謝妳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不管未來如何,我會牽起你的手努力在每個當下,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的歷史。喜歡妳的真心,喜歡妳自然散發出來的樸實,喜歡妳在教育上的熱忱,即使是一分微薄之力,也會影響周圍的精神力。願在菩提路上,我們共同扶持,精進學習與成長,一同分享我們的「真心承意」在每一個當下,以我有限的能力與生命,我想告訴妳:「沒關係,有我在!」

佩真謝謝因緣讓我們相遇,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有著相似的喜好與不同的個性,在這條人生路上攜手前進,互相學習、支持與肯定,一同精進和回饋社會。謝謝你尊重我們的不同,謝謝你包容我的耍賴,謝謝你喜歡我們的一切,未來就讓我們一同珍惜每個當下,「真心承意」到最後。

2 則留言:

  1. 在菩提路上相扶持 ,共度未來人生 ,令人感動的佳偶!

    回覆刪除
  2. 祝福,此生從現在至未來,學習經歷5個關係。
    1.朋友關係(尊重+互動+同理+欣賞+一點點配合)
    2.男女朋友關係(尊重+同理+互動有溝通+多配合+持戒+屬意)
    3.夫妻關係(尊敬+適時一點點高層次同理+溝通有退讓+需要配合+親密+持戒+感恩)
    4.師生關係(遵從+無我態度及鏡子能力+和光同塵+信心及願力+感化自己及感動對方)
    5.兄妹或姐弟關係(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祈求三寶加被,祝福彎腰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