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余冠龍/林詩盈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冠龍:記得1998年剛開始交往的時候,詩盈甚具赤子之心的坦率純真態度吸引了我,而那幾年也是我家裡狀況比較多的時候;在那段期間詩盈總是同我一起擔憂與流淚,令我很感動,我知道自己遇到一位心地善良的好女孩了。由於在詩盈身上看到她有著強烈求知成長的心願,所以我從此便下定決心,除了要要好好地珍惜守護詩盈外,更要努力支持她讓完成她的求學圓夢之旅.

詩盈:最難忘的就是2000年的花東之旅,那年沒能順利考上插大,心情沮喪,決定來一趟花東療傷之旅,偶然地發現了美麗的東華大學,讓我再度燃起奮鬥的希望。隔年順利考上東大,在大學裡開拓視野並展開精彩生活,亦考上教程當上老師,這一切都要感謝給我最大力量的冠龍,他總是給我一大片天空去邀翔並默默守護著我,感謝生命中有你,我才能變得更好。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冠龍:由於我大學時代約略接觸過一些佛學書籍,也十分認同其理念,但因緣不足未能深入接觸;交往期間我不時與詩盈分享一些佛教對生命的看法,也鼓勵她接觸,近些年熱愛戶外活動與環保的詩盈在其他機緣下也接觸了佛法,讓彼此的觀念更趨一致,兩人因而開始了尋求佛化婚禮的想法。於是在詩盈的敦促下讓我們一齊接觸了法鼓山的禪修,開始了接觸正法的機緣。過程雖說迂迴,但卻也是彼此鼓勵的最佳寫照了。

詩盈:交往十幾年總是恐懼婚姻給的枷鎖,不懂結婚的意義何在?上網找尋答案時,發現了聖嚴法師在佛化婚禮簡章中的一段話,他說:「一個人在結婚之前和結婚之後,對於人生的體驗和責任的承擔,是完全不同的。」建立佛化家庭能淨化人間,能提昇人的品質,就這樣心頭的枷鎖慢慢結開。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冠龍:十分感謝父母親從小就給了我良好的生活環境,讓我無憂無慮地成長學習,尤其是父親積極奮鬥的心態與母親樸質之命的生活觀都帶給我正面的影響,可以說我的做人處事能不逾矩犯大錯,都得力於父母親的言教身教。祈願父母親也能早日接觸學習佛法,獲得解脫煩惱的智慧。

詩盈:父母是最大恩田,在還未接觸佛法前,對父親總是太多怨懟,而母親對我無與倫比的關愛,但我總是以自己為主,不懂得知恩、感恩及報恩,對以往不懂事的自己感到懊悔不已,我一定會好好的孝敬您們,好好的淨罪集資,好好的祈求你們有朝一日亦能學習佛法,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及攝受。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冠龍:從年輕時對生命價值摸索探詢的階段,到如今依著佛法對生命有了一致看法的現在,十多年來彼此成長扶持之緣分是十分難得的。有云"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祈願我們不僅能珍惜這一生難得的牽手情見證共修百年而得的善果,更從此能時時鼓勵彼此學習,相互成就來生更多學習佛法的資糧善因。

詩盈:希望我倆就如聖嚴法師的教誡,婚後遵守三皈、五戒,參加定期的修行,學習著過無牽無挂、無憂無慮的修道生活。兩人在一起,不是彼此的糾纏,而是互相的提攜,做一個愉快、自在、使自己滿意、也讓他人敬仰的在家居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