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張慶安/賴淑惠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慶安:一看到這個題目,腦筋閃過了許多吵架、爭執的畫面,一度以為其中一個應該是最難忘的。但是,就在幾秒鐘過後,取而代之的總是同一件事、一個畫面,就是在健身房我們第一次見面,我看著她嬌小身影,配上運動過後紅通通的臉,真是可愛極了心想:「這個女生個性應該也這麼可愛吧」總是這個畫面讓我又心軟了,這應該是我最難忘的事情吧。

淑惠:從小不愛運動的我,因為先生工作關係,讓我現在喜愛及一起運動,我們曾經一起騎單車環島約400公里,過程中,先生會時時關心我的體能及車況,在前方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適時休息補給,在我喊累的時候,會鼓勵我說「我可以的,快到了,加油!」,給予我信心,騎在先生的後方,我覺得很安全安定,加上先生的體貼,讓我很感動也很難忘。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慶安:因為我們本身都是佛教徒,所以一開始就設定婚禮要簡單、有意義,佛化家庭是我們組織家庭的共識,我覺得能有機會把握這次的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是一個很棒的開始

淑惠:因為我們都是佛教徒,希望舉辦婚禮方式能夠簡單而隆重,透過參加過第18屆的朋友介紹,加上先生家族農曆新年固定到法鼓山敲鐘祈福,所以我一致認為第20屆法鼓山佛化婚禮是我們的唯一選擇,殊勝且莊嚴的婚典,能在三寶祝福與加持下,讓終身大事與眾不同並具深刻意義。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慶安:謝謝爸爸、媽媽一直以來的包容、體諒,並示現一個家庭如同一個觀音道場,在此道場上如何的修行,如何的看帶離自己最近的緣份,以一個觀音心、菩薩心的生活在一起,感恩爸爸、媽媽兩尊觀世音菩薩的教導~

淑惠:感恩爸媽讓我成長在這麼幸福及豐衣足食的家庭,無悔及細心照顧每個孩子,並給予我們自由與信任,最重要地爸媽的好感情更是我們的好榜樣,今生當您們的女兒真的很幸運很幸福!邁入新的人生階段,我們倆會向爸媽學習彼此珍惜與扶持,請爸媽放心,感恩爸媽,大女兒愛您們。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慶安:房子是讓我們勇於承擔、孩子令我們升起慈悲、父母讓我們力行感恩與供養,讓彼此展現笑容提醒我們放下與喜捨的重要,我們所經歷的風風雨雨,隨著結婚後正式進入了家庭,我想彼此的了解已經足夠讓我們圓滿這一生,最重要還有上師的祝福,我們一起幸福吧,愛你的老公

淑惠:比起一般家庭,夫妻能有共同信仰及興趣是很幸運的事,兩人不論是生活相處、教養孩子及孝養父母的觀念上,在佛法的教引,兩人互相提點,一起精進修行,彼此愛護扶持,創造菩提和樂佛化家庭,也謝謝你比我更懂我自己,常常給予鼓勵及陪伴,一路走來讓我成長及堅強,現在我更懂得惜福、知足及感恩,最重要地是你讓我變得自信、懂得愛自己及把握當下,感恩有你,未來我們一起手牽手共創幸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