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劉育銘/劉惠心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育銘:那個時候是我剛剛入伍,新訓禁止帶手機講電話,只能排隊等公用電話,而且講的時間沒辦法太久,後頭會有一股寒氣,某一天白天操課太累,晚上又有課程連排隊打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就必須就寢,當時只好作罷,隔天講到電話也只有短短幾分鐘,沒提到昨天的原因,也就忘記了,放假時剛好是情人節,女友早早就上班,我一起床看到一張卡片,內容是說那天我忙到忘記打電話之時,她的心情是擔心跟惶恐,等到累得睡著了,立馬我一陣心酸及鼻酸,眼淚就流下來,當時我就理解了同理心是甚麼,事情一體兩面,我必須要從對立的角度看待,心中發誓不會再讓此類事情發生,這是我比較難忘的。

惠心:花蓮,是我們從認識直到新知相惜的好地方,還記得我們雙雙在各自的學校畢業後,我決定留在花蓮慈濟醫院服務,而當時我們得面對遠距離的戀愛,從過去每天膩在一起的小情侶要變成一個人生活,我想我真的會很不適應。還記得,我初踏入臨床,面對職場上的壓力、輪班的煎熬,你不在我身邊,我常常把不好的情緒發洩在你身上,而你總是在電話的那一頭聽著我大發牢騷,溫和的對我說:放假我再帶妳去大吃特吃,不然我們去台東度假!如何?
謝謝你為了我,花了兩年多的車票錢,更花了大把的時間來花蓮陪我度過喜怒哀樂,你總是把我的事當作是你第一優先處理的事,每年的過節,即使你再怎麼辛苦,你也是能掏出最美好的禮物,來讓我開心。你的貼心小動作,都讓我感受到你對我的愛護與包容。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育銘:放假的時候,會到寺裡或廟裡參拜,直到我們討論到婚事,想到要化繁為簡,網站上面搜尋聯合婚姻,來到了法鼓山,風景非常漂亮,殿內非常莊嚴,心裡很舒服,齋飯很好吃,覺得如果得到師父的祝福,心中會有很強大的力量,甚麼困境都難不倒我們了!

惠心:國中畢業後,一個人到了花蓮念書,來到了陌生的環境生活,慢慢地體會這世間的考驗與險惡,就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與佛祖結了善緣,讓我有信心地度過人生中的每個難關。
我很感謝佛祖給了我無限的力量,所以我就決定,我要將人生中的大事交給佛祖做見證,時時提醒我,面對婚姻以及世間的紛擾,我都可以用智慧來化解一切苦,於是,我選擇了法鼓山佛教婚禮。
每每到了法鼓山的大殿,心中都有股莫名的感動,看到所有無私付出的師兄師姐們,更讓我感到敬佩,我想,這就是以後我要的人生。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育銘:我爸媽是做開麵攤,生活還算過得去,從小同學問我妳爸媽是做甚麼的,我都回答是商人,當時覺得父母做麵攤是件丟臉的事情,後來懂事了,我們長這麼大都是爸媽辛勞工作養我們,教我們,何來丟臉之有!我實在很慚愧,謝謝爸媽辛苦工作教養我們,我們越長越大,他們越活越老,等我有能力妳們就退休享樂吧!

惠心:從小,我就是家中最讓爸媽頭痛的大姊,因為期待越高,受的傷就越重,所以,我很感謝我的爸媽替我選擇了到花蓮慈濟去念書,如果沒有他們當時痛心的決定,或許就沒有現在的我。雖然我將要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但我永遠都是你們那最難搞的小孩。
爸、媽,謝謝你們,給了我們最幸福的人生,未來,就讓我們好好的照顧你們。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育銘: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開妳的手。保護妳不受到傷害,就算我們窮的只能喝水,我也會讓妳先喝。

惠心:完成了即將八年的時間,現在我們又要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有很多的感謝與言語,無法用短短的文字來形容,我相信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讓我們更深信誰也無法失去誰,雖然我們沒有顯耀的家世,但我相信,兩個人四雙手一同打拼的家園,一定是那最堅固最圓滿的堡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