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廖致穎/蔡婷如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致穎:幾年前我們第一次出遊,目標到台南兩日遊,但因事先規劃不周到,使得到達目的地後不知所措,一整日漫無目的的騎車到處跑,規劃的景點都沒準時到達一直走了很多的冤枉路,讓我到晚上一回旅館就呼呼大睡不省人事。沒想到第二天還是如此,又因當地氣候之炎熱,讓我們還吵了一架,誰知吵完後突然一陣傾盆大雨讓我們淋成落湯雞就消暑快樂的回家去。


婷如:我與致穎很少有兩人的旅行,雖然剛開始我無法理解與適應,但是經過時間與逆向思考後,我感恩致穎給我的這份信任與自由。這自由是:從來不會限定與不開心我參與佛事。其實,這就是最大的包容與愛護之一了!希望這份包容與體諒,能持續到白頭偕老。我愛你。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致穎:信仰是堅持一個人的原動力。我本身雖無正式之宗教信仰,但因家人常年拜佛也並不排斥。因緣際會下得知如此莊嚴、神聖之佛化婚禮,以此完成終身大事,使人生有所依歸,心靈也有所依歸。


婷如:穩定交往多年,卻始終沒有結婚的念頭。因緣際會20141月至總本山輕食區當義工,聽聞師姐說今天剛好正在舉行佛化婚禮,說我們可以去觀禮,當時滿好奇的就上去大殿了。當時正是新人準備入場的時刻,看著莊嚴大殿佈置溫馨,準備的結緣品如此豐盛,合唱團師兄姐愛的合唱與諸位法師和師兄師姐們所有親友們滿滿的祝福,心中好感動,因此便生起了參加佛化婚禮的念頭。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致穎:感謝父母賜予我生命、賜予我智慧、賜予我力量、賜予我所有的一切。感謝父母體諒我的任性、體諒我的驕縱、體諒我的忤逆、體諒我所有的缺失。如今將另組家庭,千言萬語無以表達父母之恩,也無以回報如斯之恩情。


婷如:感恩父親從小到大的疼愛,尤其感恩父親是第一個接引我至法鼓山的恩人,才讓我從小就可以種下善根。感恩我的父親!雖然女兒長大以後主見越來越強烈,但是我有記著您的訓誨,學習虛心受教,要懂『個性決定命運』。感恩我偉大的母親,包容我所有的脾氣,感恩您打理所有生活上細微的一切以及最支持女兒參與佛化婚禮,女兒會懂得您的用心良苦。請父親與母親放心與安心,女兒長大了,會好好照顧新的家庭,傳承正確的觀念與好的教養。女兒叩謝!感恩再感恩!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致穎:親愛的婷如,我們有緣能走在一起,經歷了十年的磨合讓我們更珍惜彼此。人生未來的道路很長,人的能力有限,或許沒法給你如此豪奢之物質享受,但我會盡我所能地讓你幸福、快樂,讓你開開心心的過著屬於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再細細品嘗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再一起分享彼此間的數個十年。


婷如:我懇請佛菩薩保佑我步入家庭婚姻,不是僅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是更能延續佛法的傳承,讓身邊的親人朋友知道『因為佛法,而更美好』。但願我未來的牽手-致穎,能永遠地支持我也體貼我,更能與我一起學佛,有一天也能懂我的用心良苦。希望我倆會共組美好家庭,一起永續永遠地護持正信的佛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