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幸福宣言】第十九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林泱蔚/吳美瑤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泱蔚:在一次熬夜開車回家,忘了報平安,妳急得哭到處詢問我的平安狀況,讓我感到很窩心,也很對不起你。

美瑤:每次在我心情不好,遇到挫折或壓力時,你總是耐心地聽我抱怨,讓我有更多的力量繼續面對挑戰。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泱蔚:希望在隆重、莊嚴、祥和、喜悅的氣氛中,感受到被欣賞、讚美、勉勵的幸福。也讓父母親友們在佛化婚禮的參與過程中,分享到我們的喜悅和幸福。

美瑤:多年前父親曾在新年時帶全家到農禪寺,大家排隊跟聖嚴師父及果東方丈拜年,記憶深刻,所以希望在諸佛菩薩及親友的見證與祝福下完成婚姻大事,並且與人生伴侶一起皈依三寶,在菩提道上攜手前行。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共築幸福的佛化家庭 


泱蔚:互相尊敬、互相禮讓、互相關懷、互相諒解,遇到種種的家庭問題時,運用佛法的慈悲和智慧來化解。

美瑤:共同面對接下來的所有挑戰,協力解決問題,並且包容對方與家人,讓家裡充滿祥和歡樂的氣氛,因為這是前世修來的緣分。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泱蔚:我會對婚姻關係的維護負起責任,尊重並體會到對方是另外一個獨立人格,不要以自己的興趣、個性、尺寸來要求對方。無論在任何情境之下,不可懷疑、批評、指責對方。我們之間若發生衝突和矛盾,等待雙方心平氣和時,再解釋、溝通,以取得對方的信任和諒解。若出遠門或已出遠門,必須讓自己的另一半知道我往何處,我在何處,是否平安、健康。


美瑤:佛陀在金剛經中教我們放下執著,因為「過去心不可得」,結婚是進入另一個家庭的開始,要放下過去許多的執著,去面對新的人事物,適應新的環境,這是我們要共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