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幸福宣言】第十九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蔣承翰/賴美君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承翰:出國工作,每年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相處。但我們的感情卻依然堅定,繼續走向成家立業的目標。我們學著讓彼此都不擔心,並試著給予相互間更多關懷。

美君:因另一半職務的調動需到大陸工作,在原本計畫2~3年間會回到台灣,但至今已邁入第四年,這幾年中,我們雙雙學習到更加體諒及包容對方,把自己照顧好,就是讓對方安心,讓他無後顧之憂,能專心衝刺工作,因為一個人在異鄉,本就該多為對方著想,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承翰:家中只有祭拜祖先的習俗,並沒有宗教信仰。但我們兩人一起相處後,發現她對於佛教的信仰,有著安定心志,修養性靈的幫助。偶遇困難挫折時,可以幫助自身尋找出路。所以當她提出參與這次活動時,我肯定她的信仰,陪她一起修行。

美君:因家中是虔誠佛教家庭,在一次偶然情況下,在網路上看到法鼓山有舉辦佛化婚禮,原本就在計畫結婚準備的我們,在與家人認可下皆覺得能在諸佛菩薩及法師們的見證祈福下成婚,是我們莫大的殊榮。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共築幸福的佛化家庭 


承翰:一種踏實的生活,生活即是修行,修的是良心。把自己的家庭,父母的家庭,兄弟姊妹的家庭,都關心照顧,就是修行有成。

美君:兩人能白首到老,互相扶持,就是我覺得最大的幸福,生活中不一定要處處驚喜,樸實簡單的生活也能讓我覺得很滿足。這次我提議參加佛化婚禮,另一半及其家人皆樂見其成,讓我心中充滿感恩,感恩佛菩薩能給我們機會參與如此殊勝的活動,讓男方家人有機會接觸及了解佛教。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承翰:當我找到第一份工作時,妳鼓勵我用心投入。此後妳也做到了這個承諾,全力支援我工作需要,主要是時間分配。近幾年在中國工作,相處時間更短,但妳沒有抱怨,家的事情處理的有條不紊,我心中真的很珍惜感恩。我們都是為了有一個家而努力,成功實現。


美君:至異鄉工作多年,如今兩人終於能邁入下一個人生目標,且終於能夠生活在一起,我感恩有你陪伴、支持我,謝謝你包容我,我知道我還有很多缺點,但是為了你也為了我們的將來,我會學習,我願意改變我的壞習慣,就像你說過也願意為我如此一樣,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愛會讓我們的信念更堅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