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幸福宣言】第十九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蕭豐諭/沈文倩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豐諭:這真是一個不太好寫的題目,所以兩人決定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的想一想,就這樣,十多年的交往情形,好多難忘的事情,又在腦中浮現那一年,在平地就買好的蛋糕,上阿里山迎接跨年及兩人的生日,結果蛋糕禁不住一路顛跛,打開一看,蛋糕已經歪向一邊,但兩人仍然吃得很高興;這些年我們互相彼此鼓勵,也先後在自己的工作上做了大轉彎,踏入了資訊的領域,如果沒有彼此的幫助和鼓勵是很難下這麼大的決心的...好多很難忘又有意義的事該寫哪一個好呢?回過頭來看著她,覺得兩個人互相陪伴,這當下的平凡幸福是這麼容易剎那被遺忘,但是只要用心感受當下的幸福,平凡也可以最珍貴的了。


文倩在一起交往十多年了,尋找記憶中長廊,有歡笑、有悲傷、有成長、有苦澀,就像倒帶機一樣一幕一幕,一開始對於你只有像朋友那樣的感覺,很自在、很聊得來,當時的你只是想來台北短暫停留的中部人,沒準備長駐留於此,而我是基隆人,學校畢業沒多久,而彼此因工作而結識,而後來有些機緣多能聊上幾句,但那時我已是準備是要離開當時的工作了,要不是當時你沒有停下腳步多聊上幾句,而我離開公司,如今我們十多年的交往歷程還會存在嗎?你開朗、正向、活在當下態度是我欣賞的,在交往之初第一個生日,你找遍新竹各大唱片行找一張已發行過很多年陳昇的唱片,你說你很喜歡裡面的一首歌詞要送給我,你清唱著~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我不再讓你孤單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 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當時的我,眼眶早已泛淚
在這十多年的交往,我們一起渡過歡笑、沮喪、成長、苦澀,希望未來數十年就如你當初所清唱歌詞一樣,彼此一起珍惜渡過。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豐諭:從兩人論及婚嫁開始,就決定簡單而隆重,而集團婚禮,一直都是兩人覺得可行的方式,加上彼此都很能認同法鼓山的理念所以想參加法鼓山的佛化婚禮,是兩人共同的想法,感謝文倩時常關注法鼓山的消息,知道這一年一度的佛化婚禮又開始報名了,希望能有此因緣福報,能在佛菩薩及師父的祝福下,完成這終生大事。

文倩:在十多年前皈依於農襌寺就很關注相關活動及新聞,很景仰法鼓山文化和精神,倡導佛化家庭,每年都會舉辦佛化聯合婚禮,當時在自己心中期盼有一天自己的婚禮也能夠在這樣莊嚴隆重的佛教聖地中舉行,希望能在法鼓山的見證及祝福下完成自己的婚姻,如今的我在選擇了婚姻的殿堂,始終懷抱當初敬仰的心,始終不曾改變,就像回歸自己心靈故鄉般的熟悉和親切。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共築幸福的佛化家庭 


豐諭:能夠在繁忙下班工作後,我臨摹著泰山金剛經,而妳在一旁靜坐,或是電腦輕輕播放著梵音、佛樂,享受著心靈的洗禮,或彼此能互相鼓勵、多行菩薩道,這就是幸福了。

文倩:繼續修習佛法,在襌修道路上繼續精進,並學著將佛法活化在生活當中,並期望彼此能成為襌修學習上的同修,互相學習、勉勵、進步。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豐諭生死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文倩:未來無法預知,珍惜彼此,好好過好每一天,「同」心「同」力「共同」努力經營我們要的未來,並「共同」迎接屬於我們的人生課題,並「同」心「同」力使其更完美,並堅守你的諾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