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幸福宣言】第十九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王峻宏/蔡佩真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峻宏:趁女方五專畢業準備搬回台北的那個暑假,一起騎著50cc的機車(俗稱「小綿羊」)進行宜蘭太平山三日遊,然後再一起騎回台北,雖然有些刻苦,但著實令人難忘。

佩真:和你之間,最難忘的一件事,是第一次和你初相見的情形,雖然已經不記得當年當時到底我們在聊些什麼,但是,那份一見鍾情的感情卻永遠長存在我心裡面。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峻宏:本身並無特別宗教信仰,經女方介紹得知有所謂的佛化婚禮,平時即非常認同佛教宣揚的理念,為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並一圓女方的夢想,決定與女方共同報名參加佛化婚禮,希望透過佛祖的祝福,讓我們的婚姻人生走得更順遂圓滿。

佩真:自小(民國74年)就皈依了聖嚴法師,對於師父的思想與德行,我總是深深的敬佩著他,身為佛教徒,本該慈悲為懷,然而,中國傳統的婚嫁總是有過多的鋪張浪費,殺生宴客更是比比皆是,參加佛化婚禮,不但可以奉行簡樸,更重要的是,不必造殺業而造作因果,我想,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共築幸福的佛化家庭 


峻宏:知福惜福、心安自在、健康快樂,每個人做好自己的本分,扮演好自己該扮演的角色,常懷感恩、謙卑之心,彼此扶持、體貼、關懷,每個人心中有愛,整個家庭就會充滿愛的光輝。不論發生什麼困難,心都會緊緊繫在一起,手都牢牢握住不放,共同面對人生的每一道關卡,同心協力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人生。

佩真:我非常贊同聖嚴法師的<心六倫>社會運動,因為家庭是社會的基石,而家庭倫理的主體是夫婦、親子、兄弟姊妹三者的人際關係,還可延伸至與公婆、岳父母間的互動。如果家庭之中的每位成員,大家各盡其分,各自負起責任與義務,對家人付出愛心、包容、善解,盡心、盡力、盡責,這是敦倫盡分,也就是家庭倫理。那麼,我們的幸福與福田又何須向外尋求,因為愛就在彼此的心裡萌芽成長,日益茁壯。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峻宏:我非常感謝上天讓妳回到我身邊,這次我絕對會緊緊牽起妳的手,不論未來遭遇何種困難與挑戰,我都不會放開。我會永遠愛妳、想妳、念妳、疼妳及包容妳,讓妳每天都是好心情,做專屬於妳且忠心耿耿的良師益友與親密愛人,無論如何都不會丟下妳一人,因為這世上只有妳是唯一值得我去珍惜與擁有的人。


佩真:真正的愛情不是看誰可憐,誰就值得去愛,換言之,簡單地說,愛情不該是同情,有同情成分的愛,那不是愛情,那只是一種憐憫而已,而且人與人間的感情之所以會長久,並不是建立在同情的立場上與之生活,真正感情長久的原因,是負責任,是忠誠。忠誠是婚姻最可貴的情操,希望你不要再愚蠢地重蹈覆轍你過去所犯的錯誤,也不要再辜負我對你的一片真心與真誠,但願人長久。

5 則留言:

  1. 願得一人心,百首不相離。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聖嚴法師,感謝法鼓山僧團與義工菩薩,感恩有您們,希望正信佛法,永存世間,弘揚四海。

      刪除
  3. 謝謝阿嬰一直以來都是個乖小孩,這個新家因為有你而更加圓滿,爸爸媽媽都會永遠愛你,祝福你永遠平安健康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