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幸福宣言】第十九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陳尚逸/楊玉芬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尚逸2004年秋天,我人在桃園的龍潭工作,對於已經在台北習慣的我,很難得決定去桃園工作生活,恰好,我友人也在桃園作巡迴書展,我下班後常去找我友人,也是在這裡認識了小芬,她那時候是在書展裡擔任解說與櫃檯的小姐,就這樣認識了她,一日兩日開始與小芬有說有聊,慢慢的也熟識了,2004年冬天12月有一日,小芬邀請我去晚餐,我友人剛好有事,於是就成了我與小芬兩人的美麗晚餐,用完晚餐,我們到龍潭公園散步,在散步中,本想主動牽她的手,在靦腆,又沒驚豔情況下,我的手不敢碰她,也不敢主動牽下去,就這樣我們把公園繞了一圈一圈又一圈,也不知過了多久,時間也晚了,我送她回家,但這樣的時間對我來說,真的好久好久,但又甜甜的,我想我戀愛的吧!這是讓我最難忘,最難忘的第一次約會。

玉芬2006年夏天,這是我與小逸交往的第二年,在這二年102日是我的生日,我們約訂好要約會聚餐,他是一個很務實的男生,因為責任感很重,對於工作很認真,但就是比較不懂浪漫,我也開始了解他是獨子的責任與家庭對他的重要性,在我生日當天,我並沒有很期待他會有令人驚豔的表現,因為正值他打拼創意的年紀,我總叫他不要花太多錢,簡單的過生日就好,當天我收到一罐不大不小的玻璃瓶,玻璃瓶內有很多很多的糖果,他用毛筆在小紙片中寫下他對我疼愛與愛的詩詞,將紙片一張一張的包覆糖果,我也一張一張的大開來看,我感動了,我是女人,我需要的是一份用心的感動,一份用心的體貼,或許不是很有價值得禮物,但這一份禮物,打動的內心,我捨不得吃每一顆糖果,我又將小紙片一張一張的包回去,這是無價的禮物,我想永遠永遠的保存這一分最初最真的感動。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尚逸我們家庭是傳統的佛教徒,家人都喜歡參與佛教的活動,就在去年有開始籌辦婚理,但不想鋪張也不想勞師動眾,又希望能有莊嚴神聖的婚禮在生命中可以見證我們的誓言,所以想參加佛化婚禮,家中的長輩都很支持我們參加這樣莊嚴又有智慧的活動,去年上網查詢活動資料,已有了起心動念,與小芬兩人討論都非常喜歡佛化婚禮的流程,在佛祖的見證下,讓我們能結連理,但去年沒有報名成功,所以兩人決定報名今天的,我也時時刻刻注意網路上的消息,希望能參與這麼有價值與回憶的婚禮。

玉芬我們家是小家庭,父親是軍人很就前就過走了,母親獨自把我家三個小孩帶大,母親是虔誠的佛教徒,雖然他賺得不多,但從我記憶以來就常看他幫助別人,自己省吃省喝,是個勤簡好動的母親,我長大了,也是個佛教徒,常常小逸帶著我參加許多彿教的社會活動,小逸告知我參加佛化婚禮,我很開心,我總希望我的婚禮可以在一個特別的地方舉行,這個提議我很喜歡,我母親更欣喜,於是我們有了共同的理念,我們開始準備資料,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有緣有福報的人。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共築幸福的佛化家庭 


尚逸我希望我的幸福就是牽著她的手一起走過每一段,人世間大家都會發生的事,都會發生的喜怒哀樂,我也願意承擔生命中的許多責任與義務,還有社會給我們的責任,我願意用歡樂的心情去面對大大小小的事,也願意用平常心處理生命中所有的不捨,我希望我的家庭成員都能了解佛祖傳的哲學與佛法,並用心去體貼社會,這樣的方向我相信才能互相體諒與關心,到終老。

玉芬我喜歡小逸與我一起生活的態度,雖然人與人之間有許多的差異點,我們有著不同的習慣與個性,但小逸常帶我用簡單的方式讓我放下心中常常放不下的負擔,我們參加佛化婚禮,未來也會多參與這一類的活動,讓我們的家庭成員都能了解,這世界上有很多真幸福是簡單,單純的,我希望我與小逸都能常保赤子之心,能多感恩他人,因為施比受更有福報,幸福就是這樣簡單,也同樣的困難,所以要常參加佛教活動與參與社會活動來建設我們的思維與心靈。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尚逸妳的出現,是一份上天給我的幸福,我們有著這樣的緣份,與妳在一起九年多,我知道妳的好,也知道妳的不好,但我會用我一生來包容妳的一切,我會把妳放在心上,一起走,一起走,到我們終老。


玉芬你是最好的,我從和你在一起,就跟著你到任何地方,你不要我去,我也是跟去,你有很優點也同樣有缺點,我會愛你的優點到老,也會念你的缺點到老,同樣我也會愛你到老,你是我幸福,也是我的依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