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幸福宣言】第十九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張家愷/徐瑩芸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家愷:跟女友交往的這幾年中,多虧有她外向、活潑的個性,拉著我去開啟許多新的人生體驗。我原本的個性比較容易多慮,導致我雖然有許多的夢想,卻一直躊躇著不敢放手去嘗試。後來與女友交往一陣子後,我們一起買了單眼相機,開始了我想了很久卻從未實踐的攝影夢。接著,還有許多新鮮的人生體驗,也在女友的陪伴下,陸續地展開了。
        我們第一次手牽著手到東京自助旅行,探索陌生未知的都市,一起重新思考了旅行對我們的意義。我們也一起跟朋友去攀岩,在手腳發軟、掛在半空掙扎著要不要中途放棄的內心煎熬中,體會了勇氣與堅持的力量。我們更一起參加禪訓班,也曾一起在台北的街弄中尋找小店小餐館。
        跟女友在一起以來,難忘的事情多到一時半刻難以細細說明,所以,若真的只能說一件最難忘的事,那我只能說,跟女友交往的過程中,她替我開了許多生命的門窗,這不僅豐富了我的生活,更讓我學習成長許多

瑩芸:最難忘的是男友追求我時,用了很多感人的方法,終於讓我在一年後答應交往。至今,我仍感謝男友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們往後一同成為佛菩薩的孩子,並有機會共組佛化家庭。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家愷:我們會想參加佛化婚禮,除了是在一次我們倆與常願法師對話中得知活動訊息外,一方面也是我認為能遇到如此美好的女孩,而且還能順利平安地交往幾年下來,不僅是因為冥冥中有佛菩薩的庇佑,更因為許多得自於佛法智慧與引導,讓我們能在相處過程中更有智慧、理性去面對、處理問題。所以我們今天能順利結成連理,也希望能在佛菩薩面前完成儀式,一方面向扮演我們媒人、導師、諮商師的佛菩薩致謝,一方面也希望在未來的婚姻生活中,能有幸持續得到佛法的加被與指引。

瑩芸:在一次和常願法師的對話中得知法鼓山每年固定舉辦佛化聯合婚禮,身為佛教徒的我們在得知訊息後感到無比興奮與期待。感謝佛祖的安排,順應因緣,造就我們在準備婚姻的道路上一切順心。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共築幸福的佛化家庭 


家愷:人生不可能只有順境,幸福也不會只有快樂。希望在未來的婚姻生活當中,無論快樂悲傷,不分順境逆境,我們都能相互扶持、包容、尊重,不分你我、不計得失,一起面對生活,一起增長智慧,我想,這應該就是「幸福」吧!

瑩芸:聖嚴師父說,「淨化人心要從淨化家庭開始,也就是要從建立佛化家庭開始。」希望在佛祖的引導下,我們秉著佛化家庭的意涵與精神如實生活,兩人相互扶持、包容與尊重並孝敬彼此父母。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家愷:妳知道的,我跟妳只要話匣子一開,滿肚子想說的話常常怎麼說也說不完。因為要說的話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想先偷用妳的一句話,簡單地跟妳說,謝謝妳,讓我看見幸福的模樣。然後,不管妳會不會聽膩,我還是要再告訴妳:我愛妳!


瑩芸:和你在一起次我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謝謝你,my soul mate。接下來,我們將實現我們的願望,共組佛化家庭,就這樣,一直往幸福的路上走去吧!我愛你!

2 則留言:

  1. 看著這兩位年輕人;一個是我家大兒子,一個是與他彼此相愛的未來媳婦兒,有如此的大福報與妙因緣,能在莊嚴肅穆的法鼓殿堂,在眾菩薩的護持見證下,完成終生大事,心中充滿法喜與感恩。
    也希望這對新人,能秉持參加佛化婚禮的初衷,共同建立佛化家庭。人生路上同修共渡,互重互敬,互信互諒。謹遵 佛陀的教誨, 師父的叮嚀…………,婚姻的美滿與幸福,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順!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們找到幸福方向,且有佛祖的引領,一定能一直幸福下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