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幸福宣言】第二十一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林舜哲 & 楊礎倫

林舜哲&楊礎倫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舜哲:有天晚上騎車接要去妳下課,途中我車禍了,那時我只想著去接妳,好險對方沒跟我計較,我帶傷去捷運站接妳,妳哭著跟我說對不起,帶我去醫院,那時我覺得真正對不起妳的是我,因為我讓妳擔心了。

礎倫:大概就是你當兵半個月後接到你的第一通電話吧,因為我們在一起才3個月你就入伍了,或許是那三個月膩在一起太頻繁,所以你一不在生活忽然被挖空了不少。還記得你第一次打來我居然問:你是誰嗎?其實我是故意的,因為我的自尊心很高,我希望讓你知道我不是那麼的依賴你,但電話另一頭一直在擦眼淚。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舜哲:在佛化婚禮中會讓我覺得生命的踏實與歸屬感,能跟另一半一起進行這有意義的婚禮讓我覺得是很幸福很快樂的。

礎倫:其實剛開始也是媽媽的關係我才知道這個活動,剛開始真的沒什麼概念,但經過籌備和師父的面試解說,我相信經歷過諸佛菩薩的加持,這段婚姻能更加踏實,更加圓滿。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舜哲:小時候覺得很多事情你們對我要求必須我能夠獨立,當時我總是會覺得很不公平,弟弟妹妹所受到的關愛跟注目總是比我來的多,這一路來的大起大落生活讓我越來越堅強,當初總是覺得不公平的我真的很不懂事,長大後看見你們都老了,病了,我才知道你們身上的病痛身上的疤痕身上的皺紋,都是為了我們,長大了才知道為什麼老爸說的,男人的淚不能亂流,因為你在訓練我的勇氣,長大了才知道老媽常在唸做事要做完,不要做一半放棄,因為妳在訓練我盡責。感謝從小到大您倆對我的栽培與管教,也感謝您倆對我的關愛。

礎倫:一直以來我並不認為我是一個好女兒,但我的爸媽一直對我很寬容,在外頭闖的時間越長,看的事情越多,漸漸覺得世上度量最大的人莫過於自己的爸媽。以前對父母的不悅、抱怨和自以為是的「智慧」,不過就是一些幼稚愚蠢的小聰明。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回首一望,發現自己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好像不是那麼多,尤其是在我手術前後的那段時間,因為恐懼和不安,迫使著我像站在觀鏡台前似的面對自己的過往,那是一種懺悔和懊悔,所以當手術過後,一直嗜肉如命的我決定吃素,報父母恩,不再讓父母擔心,也再度開啟了我念地藏經的路。我感謝我的父母帶我走向佛門,認清這個宇宙的輪迴與現實,光這一點,我認為我是這世上最幸運的孩子。感謝我生命中遇到的逆~感謝所有曾經對不起我的人,沒有你們我看不清我自己~感謝我的腫瘤,沒有你的出現我不會重新審視我的人生~感謝我的父母,沒有你們,我不會經歷這一切~謝謝。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舜哲:不知不覺的我們邁入了婚姻,幾年來都跟當初一樣的愛聊天,每天都固定聊一個小時以上,彼此都覺得彼此每天所發生的事物很有趣,或許有時妳會覺得我不苟言笑不幽默,有時覺得很無趣,但是我有時的無趣是在想,接下來要如何讓妳安全的到家,有時候的不苟言笑,是在評估接下來的事物是否會為妳帶來傷害,直到我真的放心後才會繼續陪妳嘻笑打鬧,妳就像個小公主,而我就像個騎士一輩子的守護著妳。

礎倫: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感覺我們才在一起一兩年而已,結果卻快7年了。從前的我對我們的未來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希望能再多交幾個,這樣跟姊妹掏分享時會有一種很搶手的光榮感,或許是當時的自己比較膚淺吧。不懂什麼是愛~隨著年紀的增長外加看著身邊換男人如換衣服的朋友,慢慢發現我所謂的光榮感不過就是枚包著金紙的空盒子~不管最終的那位好與不好,經歷過渡期的空虛和煎熬不是每個人能吃得下來的,我很幸運,雖然經驗單一,但已勝過千千萬萬,時間越長越只讓我更加肯定我的選擇,對我們的未來更加憧憬~希望將來百年之後,我們能愉快的牽著手,回到大家最終要回到的完美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