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幸福宣言】第二十一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林政澤 & 張琬珮

林政澤&張琬珮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政澤:退伍後的Gap Months一起去的60天旅行中,有很多難忘的片段。總結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在旅途中心境的轉換與彼此的支持,那種彈性、柔軟及堅毅同時兼具的時刻。

琬珮:交往時日久了,精彩璀璨的記憶當然有,但最難忘的往往是生活裡未特別留心的貼心小事。讀書工作累了一天後,一起緩步登上五樓的公寓階梯,知道就算再狼狽,也有彼此陪伴最後一哩路;總是一起大笑,但在我哭了的時候永遠備有一條手帕的老派浪漫;在車水馬龍的大路上把我擠到內側;叨我早睡、叫我吃藥;每天欣然接受我一萬個為什麼的奇怪發問。你用每天每個細節堆起來的珍惜和愛護,是我最難忘的事。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政澤:我們在校園社團認識,一路走來佛法學習是我們之間的重要元素。在情感關係中,兩個不同成長背景的人,有著不同價值想法和生活習慣,密切互動下難免有磨擦,但內心之中的佛法種子,總能互相輝映,讓情感更加樸實堅固。希望在這樣別具意義的時刻,能參與以富有佛法意涵的方式為我們與家人送上祝福,並彰顯我們佛法帶給我們的價值。

琬珮:我們因為佛教社團而相熟,一同研修廣論,發願能在菩提道上輾轉增上;同期參加僧團體驗營,期許來世能相偕童貞出家。在五台山禮敬文殊菩薩,在鹿野苑遙想世尊講法。去年二月,在菩提迦耶佛陀的注視下,許下生生護持彼此的約定。一路以來,盡是三寶的祝福,因此在這結婚時刻,也希望能蒙三寶加持,恩遠信長。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政澤:為別人著想是件容易說不容易做的事,而為別人著想一二十年,又需要什麼樣的心呢。謝謝爸爸、媽媽全心全意為我著想二十幾年。

琬珮:養育一個孩子到26歲要付出多少憂苦和辛勞,是我不敢想像;而這些辛苦在你們看到我時又好像都變成欣慰和甜蜜,又我難以理解。因為有父母無條件無悔無盡的關愛,讓我相信佛菩薩是真的存在。謝謝爸爸媽媽!您們給予我一切我難以回報一分。就在今天,你們從小富養呵護的女兒要結婚了!從此以後,我將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的愛護。期許我能更成熟更有智慧,讓爸爸媽媽們笑口常開,歡顏永駐。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政澤:我們要結婚了!希望我們的婚姻,能為彼此的生命帶入更深層的意義、能為身邊的人帶來祝福、能創造一些不共的價值。

琬珮:希望這一生牽手所累積的善緣,讓我們在未來的生命裡,常為親友,互為助伴,一生一生,扶持勸導,直至成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