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姜麟/許瀞文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姜麟:清晰的記得在一年的冬天,公寓大廳裡貼了一張尋找多多的告示, ‘多多是一隻走丟的狗狗, 看著告示你說主人一定很著急,第二天凌晨天還沒亮, 你因為半夢半醒中隱約聽到狗狗的叫聲, 你便批著外套想到院子裡面找多多, 心想會不會是走丟的多多’, 也許這件事情你已經淡忘, 但那時我看到你身上散發著慈悲與善良的光芒,讓我很被感動.

瀞文:
1999年去英國念書開始,2006年公司外派到青島,公司租房租到了你家的房子,我們的相遇從這裡開始了! 當年我每3個月英國青島來回跑了兩年,就在自己覺得很累的那段期間,我們的聯繫開始頻繁, 我最後回英國的那趟旅程,你從北京陪同我送機上海,當年我們在黃浦江邊的一個長凳上休息的那一刻, 我躺在你的腳上閉著雙眼, 你就摸著我的長髮,當時好安心, 那種踏實的感受, 言談理你賦予我生活處事的信心, 讓我決定了要與你牽手走下去.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姜麟:爸爸是虔誠的佛教徒當第一次听到我们選擇了法鼓山的聯合佛化婚禮時,全家人都非常支持,覺得這樣有別於常規的婚禮,以簡樸,不鋪張浪費為主題,是我們年輕一輩人應該謹記的生活準則.而我深信兩岸相隔的我跟瀞文, 份的維繫讓我們走到了一起,更深信你我與佛祖有緣今生才得已有這個機會參加佛化婚禮,與其他菩薩一同共修今天很珍惜這個緣份,願跟隨菩薩的旨意,皈依法鼓山成為菩薩的弟子.

瀞文:
爸媽皆是法鼓山皈依弟子, 正在我們為婚禮傷腦筋的同時, 媽媽提出了聯合佛化婚禮的想法,在佛祖面前見證我們這重要的一刻,也實現了我們兩家人的家風簡單樸實的理念,得到了雙方家長都很贊同與支持 , 我們希望能夠透過舉行這樣的婚禮的同時,為我們雙方的家庭祈福,非常的歡喜! 在截止日前一個月開始查詢,3天內改變兩岸原定行程參加這個婚禮, 我們覺得這是佛祖的美意,我們心領神會.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姜麟:我出生在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從小與爺爺奶奶住在一起,三代同堂,家庭非常和睦,爸媽都是正直,勤勞的人, 培養了我和雙胞胎哥哥正向陽光的性格. 父母是我們生活中的菩薩, 生養 ,培育,包容, 呵護,冷暖苦樂如同身受,不求回報. 感謝父母給予我生命,悉心讓我成為一個幸福感指數很高的人, 我會以你們為榜樣,做一個孝敬父母,對家庭有責任的人!

瀞文:
我堅信天下父母心這句話, 然而在單親家庭的我, 更是心疼爸爸媽媽所經歷的這大半生的起起落落. 媽媽勞心勞力的獨自帶大我和弟弟,透過理財貸款培養我和弟弟拿到英國碩士學位, 身心都有著很大的負擔,看到媽媽的辛勞, 更讓我有了肯吃苦的本性, 感謝爸媽賦予我生命,感謝我是你們的兒女能夠一起同修共渡, 培養我和弟弟善良的心性, 崇高的品德,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希望我未來努力的修行能夠迴向給你們, 做為一種報答的方式,也會努力的修身養性, 讓你們以我為榮!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姜麟: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曾經對你說過你就是我今生要找的人,如今我的夢實現了, 感謝我有這個機會能與你走到今天,一同偕手到老,永結連理, 謝謝你願意接受我的愛,包容我的缺點, 和我一起迎接燦爛的未來.從今以後我將一如既往的照顧你,尊重你,保護你,愛你,珍惜你,對你忠誠,直到永遠.

瀞文:
我出生台灣,求學英國,因為外派而結識當年在北京工作的你, 我深信這是我們得來不易的緣分.你有著無比的耐心與毅力, 許多超脫我們同年紀甚至一般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令許多人欽佩著你, 出身單親家庭的我,對兩性關係有著許多不信任感,會因此找你很多麻煩 , 謝謝你包容我的一切缺點, 我知道實在不容易感謝你愛我的家人, 在未來的日子裡, 我願意與你一起面對風雨,經歷人生,我會努力做好家後的角色, 讓我們的未來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