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吳義煌/黃寧卿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義煌:記得是今年八月,女友休無薪假一個月,原本預計與她出門旅遊;但她却突然來電說要取消安排。數日後,得知她的父親因病住院。因她的兄弟妹們各有工作,無法分身;遂由她與七十多歲,有病在身的老母親,輪流在院中照顧生病的伯父。現今的社會還有這般的女兒,實不多見。經由此事,讓我對女友另眼相待,更加決定要珍惜這段姻緣。

寧卿:煌師兄對家父家母愛烏及烏之心令我印象深刻。今年八月份,我休無薪假,剛好家父住院開刀,遂至醫院照顧父親。在照顧期間,公司又臨時來電要求回公司支援,另我不得不求助於煌師兄。他在將其母安置妥當的情況下,代照顧院中家父。出院後,家父時常暈眩跌倒。某次家父跌倒後,頭部輕微破皮,當時我想安撫家父,為他擦藥,但我又急需出門工作;情急之下,只好再次求助於煌師兄。事後,才知他當時是暫時放下手邊正在進行的要事,優先處理我的請求。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義煌:我三十四歲接觸佛法,就有一念頭,如果有緣結婚,定要在三寶前舉行結緍典禮。今年有幸認識了未婚妻,也是一位佛弟子;當提及婚嫁之事時,我們皆認同且願意參加佛化婚禮,遂提議報名法鼓山之佛化婚禮,且很高興能獲得錄取。真是眾生有求,佛菩薩有應。感恩貴  主辦單位的慈悲。

寧卿:佛法是我所修習過的學問中,最圓融、最究竟的法門。它有高深絕妙的智慧,也有老生常談的道理。能以佛弟子的身份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佛陀的精神是我修行的方向。故當我面對婚嫁之事時,第一個念頭便是想在佛菩薩面前完成終身大事。藉由佛化婚禮,不僅是要提醒自身在婚姻中該承擔的責任與義務,亦希望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使得婚姻圓滿。感謝貴  主辦單位的成全。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義煌:母親大人膝下
    非常感謝您從小至今對我們的細心照顧,真是辛苦了。時光飛逝,您的二兒子如今也年過半百了。現在終於可以讓您放心,因為有人願意陪伴你兒子了。您不用再擔心,你的兒子要孤單的渡過餘生。母親你可以依舊過自己的生活,我們還是會如從前一樣地照顧您,孝順您。請記得念佛求生西方淨土,才是最重要的。

寧卿:母大人膝下:

    如詩經所言,父母恩重,欲報之德,昊天罔極即便如此,我還是要說一聲「謝謝您們」。感謝你們四十七年來含辛茹苦地教養我,愛護我。很幸運地,女兒今年終於要出嫁了。請不要為女兒再擔心,我會很幸福的。也請不要因為我的出嫁而傷心,要為即將多了一位半子而歡喜。結婚之後,我依然是你們的女兒,我和義煌師兄會一起照顧你們的。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義煌:寧卿吾愛:
    感謝妳在我人生中最困苦時,願意與我共度餘生,不離不棄,在修行的路上互相扶持。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可以相互照顧;妳的陪伴,會增添我的生命的光彩;菩提路上有妳的幫助,會走得更堅定。願妳我幸福快樂。
寧卿:
義煌師兄吾愛:
    承蒙您的青睞,願意走進我的生命,成為我的支柱,讓我依靠,給我温暖。你真誠的對待,無私的付出,早已磨滅了我們之間的外在差距,拉近了我們內心的距離。雖然你不富有,但真心無價。時間雖會催人老,但堅貞之情却是歷久彌新。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