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莊健揚/黃詩涵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健揚:六年前的十月,那天我們一起共進午餐,然後在象山上一起欣賞台北美麗的夜景在大台北的美景中,妳答應當我的女朋友,這件事每每想起都讓我刻骨銘心,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一起同甘共苦。

詩涵:每當早上愛賴床的我還不肯起來的時候,你會幫我準備好熱騰騰的早餐,並且和貓咪喵喵喵的對話。雖然平凡卻也是讓我感到最幸福的時光。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健揚:因為涵以及她家族的關係,我開始接觸了法鼓山的一切,得知了佛化婚禮。了解佛化婚禮的涵意後,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儀式,加上我們也想要一個低調簡單卻又不失莊重的婚禮,所以覺得佛化婚禮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詩涵:從法青會小鼓手的時代就參與法鼓山的活動,雖然中途因為談戀愛,工作而比較少回來參加活動,但是法鼓山就像自己的娘家一樣。剛好媽媽看到法鼓山佛化婚禮的訊息,就趕快鼓勵我報名參加。也感恩健揚的家人能夠接受並且共同參與。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健揚:從小到大,父母將我當做是他們手中的寶,呵護至極。如今我已長大成人,我想對他們說:謝謝爸爸媽媽一直地照顧我、保護我、支持我、幫助我。你們的養育之恩我一定盡力報答。

詩涵:我的爸媽和別人的爸媽很不一樣。但是我很感謝他們養育我長大,並且在我受傷的時候伸出援手來幫助我度過難關。希望未來自己能夠建立一個比爸媽更幸福的家庭,不再讓自己的孩子因為家而傷心難過。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健揚:嗨,涵涵,我們在一起已經過六個寒暑了,謝謝一路的陪伴以及幫忙,雖然中間發生過讓妳非常傷心難過的事情,但我跟妳以及妳的家人保證,之後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呵護妳,讓我們排除萬難一起相愛到永遠~~!!

詩涵:在經歷過波折之後,我們終於決定為彼此付出,並且共度一生。未來的日子裡,希望我們真心誠意,彼此包容,互助互信的攜手到白頭。也希望你能常和我一起回到法鼓山娘家,一起感受寧靜祥和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