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幸福宣言】第二十屆佛化聯合婚禮新人 劉忠瑋/吳淑美

最難忘、感動的的幸福行動

忠瑋:去年冬日的某一天,為了拍攝桃源谷廣闊的草原和壯觀的芒草,我們搭上清晨的火車前往大溪。由大溪開始步行,沿途踩著長著青苔的石階上山,路途又遠又濕滑,最 後總算順利抵達桃源谷。後來走石觀音線下山,那條路線有些路段年久失修再加上台階上佈滿青苔,使得下山的路程更加艱難,我們兩個手牽手亦步亦趨地走著,在 荒僻的山林裡走到了天黑,才終於下山。出了登山口,我們走了很久,好不容易走到大里火車站、搭上火車,滿心期待地要到福隆吃便當,誰知我們莫名其妙地提早了一站在冷清無人的石城站下車,這一刻周遭的一切彷彿凍結了!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了!

淑美:那是剛開始交往的一個颱風天,風雨交加的日子,我們兩個撐著一把傘、手牽手走在淡水老街上,風很大吹得傘都拿不穩,雨打落在身上全身都濕透,但是感覺卻是溫暖而甜蜜的。


選擇佛化婚禮,對愛多一分堅持和承諾

忠瑋:我覺得透過佛化婚禮,除了能讓彼此皈依三寶,依循佛陀的教導達到人間淨土的實現外,也能讓雙方家人都能因此與佛結緣,種下往後得以學習佛法的因緣,以這樣的禮典作為終身大事,真是最適合不過了。

淑美:我的另一半提議要參加佛化婚禮,而我也覺得能夠在諸佛菩薩及法師的見證下完成終生大事,是非常神聖而有意義的,希望未來能夠將佛法帶入家庭中,讓家庭成員能夠學習如何面對這一世及未來的生命的功課。


感恩父母,共建佛化家庭

忠瑋:爸媽辛苦了,感恩這三十幾年來你們對我的付出。往後你們不需再為兒子還沒成家而擔心,兒子跟媳婦會好好孝順你們的。

淑美:親愛的爸爸、媽媽,感恩你們辛苦地養育我長大,感恩你們對我的包容與無微不至的照顧,感恩你們總是對我不放心。但是現在希望你們放下心,我們這些孩子們會知道怎麼照顧自己;現在你們應該要把心放在自己身上,好好保重自己,因為你們健康快樂就是子女們最大的幸福。


親愛的,愛要勇敢說出來!  

忠瑋:小美,未來的日子裡,我們要一起生活、一起旅行,一起分擔痛苦,一起分享喜悅。除了有許多事情可以一起做外,也希望能一起學習佛法,參加共修,圓滿人生的後半段嘍。

淑美:瑋,很慶幸這一生遇見了你,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很舒服和自在。未來或許會有很多人生課題或困境等這我們去面對,希望我們都能學習用愛來解決一切問題,更希望能夠一起積極修習佛法,讓生命更加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